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非洲研究院2020年南非经济治理研修班(线上) 顺利结业

来源: 日期:2020-09-25 阅读:

 

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六点(南非时间上午12:00),为期两周的中国非洲研究院2020年南非经济治理研修班(线上)落下帷幕,并在云端为50名南非学员举行了结业典礼。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欧阳志兵参赞、南非国家行政学院校长布萨尼.恩格卡维尼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刘影翔处长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明教授主持。


4B3C4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明教授


南非国家行政学院校长布萨尼.恩格卡维尼教授在致辞中提到,在这次研修班中,我们不仅学习了中国政府的决策模式、思想理念和政策决策,也了解了这些决策带来的影响。布萨尼教授鼓励学员们从专家教授的视角和观点中吸取经验,并提升决策能力和有效执行决策的能力。


4AF22

南非国家行政学院校长布萨尼.恩格卡维尼教授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参赞欧阳志兵在发言中对南非学员顺利结业表示了祝贺。欧阳参赞表示学员对课程的兴趣和要求是我们举办研修班的动力。通过研讨会,大家对中国有更多的了解,相信大家在推进中南友好互利的合作中提出更多真知灼见。


60816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参赞欧阳志兵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和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张校长指出,在世界经济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中国经济要做到一枝独秀也面临很大的压力。中国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们应对挑战的信心之源;勤劳的人民和追求繁荣的企业,是我们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此次研修中,南非朋友们就中国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都非常重视。这些经验建议也会回馈到我们的工作中,并更好地帮助我们规划未来的研修项目。


5818F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刘影翔处长在致辞中指出,研修班与学员分享了中国的经济发展经验,尤其是在减贫、农业发展、经济发展规划等方面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希望学员能够将所学理论应用于实践,结合本国的国情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2D20C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刘影翔处长


最后,南非地方政府协会主席谭比·恩卡迪蒙女士作为研修班学员代表进行了致辞。恩卡迪蒙女士说,两周的研修项目我们没有虚度,研修涉及了多个南非政府高度关注的议题:绿色经济、气候变化、重视年轻人的力量及人力资源建设等等。这些领域都需要我们自下而上的入手,以保障我们的人民可以成为经济建设的一份子,从中贡献力量实现发展,而不是被动等待就业。恩卡迪蒙女士期待着前往中国参加研修,也希望能有新的议员参与到日后的研修活动中。


37B73

南非地方政府协会主席谭比·恩卡迪蒙女士


祝福南非学员,也期待他们为南非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