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介绍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7年,其前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学院下设国际中文教育、国际学位教育、援外教育与发展、培训中心四个教学中心,以及中华文化研究中心。学院拥有一个中外合作办学博士学位点、两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学位点以及一个专业硕士学位点。

国际中文教育中心培养全日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每年招生30人,学制三年。培养能够胜任多种类型汉语教学任务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卓越汉语国际教育师资。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博士学位教育项目。项目于2020年获教育部批准,每年招收30人,培养具备系统的管理学知识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熟练掌握学术研究方法的国际性管理型人才。学生在职学习,毕业获得英国斯特灵大学颁发的管理学博士学位证书。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硕士学位教育项目。项目于2012年获教育部批准,每年招生60人,学制1.5年。学生在职学习,毕业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硕士学位教育项目。项目于2018年获教育部批准,每年招生30人,学制1.5年。学生在职学习,毕业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援外教育与发展中心致力于开展援外培训工作,积极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介绍中国发展经验,传播中国声音,推动交流互鉴,促进友好合作。

培训中心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科种类齐全、学者名家荟萃的优势,积极开展各种社会培训项目,提升受教育者专业素质、文化水平和职业技能。

截至2023年3月,国际教育学院注册在读学生351人,其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91人,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学位教育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260人。

国际教育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为使命,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