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资讯中心 > 正文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2022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22-11-18 阅读:

 

202210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望京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高文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兆阳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文锋、北京联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元女士出席。典礼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孔京主持。



张波副校长首先向成功入选该项目的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始终重视培养未来创新领军人才。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市场对人才的创新与领导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行各业都需要兼具广博知识和创新思维的领导者,在给企业和行业带来全新变革和突破的同时,能够积极应对复杂形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提出创新性见解、具备创新思维的国际化复合型领导人才。


她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两所合作院校的优质资源,弘扬寻根究底的学习精神,深挖学术前沿,通过对比、思辨和实践,形成自己独特的心得见解,把握知识规律,求得学问真谛,深耕细作,笃行致远;要树立坚定不移的学习信念,直面复杂多变的环境考验和工作生活学业的多重压力,坚持不懈学习,不断增强韧性,勇往直前;要坚持踏实奋进的学习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勤勉不辍,不断取得学习实效。


张波致辞


英国斯特灵大学副校长内维尔•怀利教授发来视频致辞。他表示,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自创办以来获得很大成功,充分发挥两所合作院校的独特优势,帮助同学们接受充分的训练与培养,建立对商业环境变化趋势的洞察力。斯特灵大学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成果领先,将努力帮助同学们学习进步,事业有成,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内维尔•怀利致辞


高文书教授作为学术指导教师代表分享了博士学习体会。他表示,在博士求学路上,一定会遇到许多困难,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不能半途而废;双方院校、老师们、同学们都是大家有力的支持者;探索真理就要善于思考,在既有的知识体系和学术体系中,寻找新知识、新理论,做出新见解,提出新理论,创立新思维,从一个个小的创新开始,不断积累,实现学术研究的新突破;要学好经济管理核心专业课程,学一门精一门,积极与同学们讨论交流,主动向老师们提问请教;要保持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秉承对学术的热爱和诚信,肩负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具有学术竞争力、行业创新力、思想影响力的栋梁之才。


高文书发言


项目教师代表孙兆阳老师通过一些耳熟能详的社会现象和网络热词,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行业形势,并基于更实际的学习层面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包括戒骄戒躁、厚积薄发、学无止境,希望同学们在博士阶段的学习能够继续肯下苦功夫,更上一层楼。


孙兆阳发言


2021级学生代表李佳洋从对项目开设课程的认知与体验出发,通过分享自身学习经验和成长历程,为新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宝贵建议。新生代表贾泽成同学在典礼最后做了交流发言。

 

李佳洋发言


贾泽成发言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DOCTOR OF MANAGEMENT 简称“DMan”)是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及英国斯特灵大学的丰富学术资源和研究创新能力而合作设立的创新型商业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据悉,该项目2022级共录取35名学生,分别来自金融、制造、商务咨询、能源及科技等不同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