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资讯中心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_能源管理硕士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学典礼在京举行

来源: 日期:2021-10-19 阅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能源管理硕士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学典礼在京举行

2021年10月17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MFIN)/能源管理硕士项目(MME)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学典礼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胡滨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能源经济研究室主任朱彤副教授等相关领导和教授出席典礼。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副院长Ted Fee教授因为疫情原因通过视频致辞。典礼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孔京主持。

我们开学啦

我们毕业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在致辞中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无论是今年入学的还是今年毕业的同学,都应该给自己一个特殊的记忆!"张校长在肯定了中美双方教授的“专业、敬业和勤业”以及学员毕业后取得的成就后,引用曼昆《经济学原理》中的如何决策、如何交易、如何运行三大问题启发了MFIN和MME的同学们。她寄语学生:“无论是MFIN还是MME的学习,功夫和磨练都在校外、在真正的市场。学校能提供给你们的只是一个台阶,站上这个台阶,也许你们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也许你们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但是这也不足以让你们能高于这个世界。金融和能源是引领和给予整个世界动力的两个不可或缺的领域及学科,希望同学们能与自己的学科一起与时代的潮头齐头并进!百舸争流!共创辉煌!”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致辞

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副院长Ted Fee致辞

中方教师代表胡滨老师以及朱彤老师随后做了精彩致辞。胡滨老师在致辞中强调:要心怀感恩,感恩这个时代——这个百年变革百年复兴的时代,感恩生活,感恩自己的家人、老师、朋友,感恩学校。胡滨教授要求学生们在学业和人生路上能做到:精进、从容、坚定。像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言: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MFIN教师代表胡滨致辞

朱彤老师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要看到跨界的潜在机会。在中央要求金融“脱虚向实”,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碳达峰碳中和日益成为各行业发展的硬约束的大背景下,能源转型所导致的可再生能源大发展,以及与低碳能源和低碳技术相关的新商业模式、新业态显然是产生金融投资“优质资产”的最佳领域之一。选择MME项目,也许能使各位在职业发展中获得一点先发优势。'

MME教师代表朱彤致辞

颁发证书

优秀毕业生领奖

MFIN2021届毕业生代表冯远发言

MME2021届毕业生代表史本伟发言

MFIN2021级新生陈子健发言

MME2021级新生胡馨悦发言

典礼后,同学们以“新百年,新青年”为主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颂祖国、师生情谊的歌曲及诗朗诵!为2021典礼活动作了圆满的结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