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 日期:2019-12-18 阅读:

12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波教授在良乡校区233会议室接见了到访的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并与代表团举行会谈。



 张波副校长首先热烈欢迎代表团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她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并回顾了今年与格但斯克大学联合承办孔子学院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张波副校长指出社科大高度重视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委派国际教育学院主管孔院具体工作,并专门组建了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与此同时,首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招生也将更好地满足格大孔院未来对志愿者的需求。张波副校长表示2020年格但斯克大学将迎来建校50周年,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也将举办五周年庆典,希望双方借此契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两校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联合举办一系列活动,落实好师生互访、夏令营、暑期班等各项具体工作,将两校国际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格但斯克大学副校长阿诺德·克瓦钦斯基(Arnold Klaczynski)教授对张波副校长的接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格大的办学历史和国际合作情况。阿诺德·克瓦钦斯基(Arnold Klaczynski)副校长对张波副校长的合作提议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双方之间的合作,希望在孔子学院平台的基础上,实现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对接,从而在更大范围内,更高层次上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双方副校长一致同意开展专家学者互访,鼓励互访期间通过讲座等形式更好地加深两校之间甚至是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促进学术交流,扩大合作成果。最后,阿诺德·克瓦钦斯基(Arnold Klaczynski)副校长代表格大邀请社科大在2020年格但斯克大学校庆期间进行访问,张波副校长代表社科大接受邀请。



格大孔院波方院长沃依切赫·毕棕(Wojciech Bizon)、中方院长张捷、执行院长乌兰以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李提,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杨迎兵、倪丽洁参加会谈。



访问我校前,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一行四人还赴湖南长沙参加了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