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导师 > 正文

朱彤

来源: 日期:2019-05-16 阅读: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

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能源经济室主任,副研究员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特约研究员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

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

研究领域:能源经济学与产业经济学,对能源产业、ICT与网络产业、政府规制经济学有系统研究,目前研究重点是国家能源转型框架下的能源政策、企业战略,能源体制改革。

参与和主持中国社科院重大课题、中国工程院重大课题、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外交部、工信部等部委托咨询课题,地方政府委托工业与能源规划课题、企业发展战略等课题四十多项。先后获中国人民大学“十大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对策研究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成果二等奖,国家能源局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等。代表专著有《网络效应经济理论——ICT产业的市场结构、企业行为与公共政策》、《国家能源转型:德、美实践与中国选择》等。

具有丰富的决策咨询经验,作为决策咨询专家多次参加国家能源局电力体制改革、油气体制改革、能源革命与能源转型、能源专项规划方面的决策咨询会。撰写的能源政策与改革建议多次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

 

上一条:王永中

下一条:徐奇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