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圆满结课

来源: 日期:2022-12-30 阅读:

2022年12月25日,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圆满结课。课程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多位知名专家分专题为学生授课。2022级金融管理硕士和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全体学生、部分校友及国际教育学院其他在读学生参加了本课程的学习。

本次课程突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践运用。课程共设置六大专题,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时代党建理论创新驱动现代化强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党史教育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中国式现代化的形成发展及其对人类文明新形态的贡献。此外,学院还组织学生线上云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专题展览。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民卿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楠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维国教授、解科珍教授、刘文瑞教授等众多知名专家齐聚一堂讲授不同专题,并为学生答疑解惑。

金民卿老师上课 (2)

金民卿教授为学生授课

林建华老师

林建华教授为学生授课

 

李楠老师截图

李楠教授为学生授课

 

12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孔京老师与学生进行课程学习交流。学生结合学习课程的体会、个人生活和工作经历等多方面,就课程所讲授的专题真诚与老师和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从“听”、“观”、“讲”三个层面多角度参与课程学习,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重要专题的理解,也更好地指导了自己的工作实践。

学生分享 (3)

2022级金融管理硕士学员徐平在课上分享个人学习心得

 

学生分享 (4)

2022级金融管理硕士学员李跃军在课上分享个人学习心得

 

解老师上课截图

金融管理硕士及能源管理硕士学生线上合影

 

通过课程的学习和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理解运用课程有关内容,自觉担当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