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发展中国家统计与信息化管理官员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 日期:2022-11-18 阅读:

 

11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举办的“发展中国家统计与信息化管理官员研修班”以视频方式顺利开班。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海龙教授出席开班式并致辞,马拉维地方政府部奇拉祖鲁区议会部门负责人弗朗西斯比利弗姆巴亚先生和斯里兰卡乌沃韦拉萨大学讲师瓦萨纳•杰万提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开班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刘星华老师主持。

高海龙教授首先对学员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他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着诸多挑战,探索实现长远发展的发展道路,是政策咨询机构的重要使命,也是各位朋友共同学习研讨的重要目的,对我们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意义。系列化的研修项目已成为加强合作的重要基础,成为增进友谊的桥梁。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不断推动在统计与信息化管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说明: WechatIMG393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海龙教授致辞

 

弗朗西斯•比利弗•姆巴亚先生感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组织筹办此次研修班。他表示,当我们推动企业、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时,推动管理变革也非常重要。此次研修班将帮助学员们了解中国在统计与信息化管理领域的实践与经验,这样的经验分享恰逢其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瓦萨纳•杰万提女士表示,此次研修班很多课程都涉及统计学在决策中的应用,包括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决策,非常契合自身需要,感谢中方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学习借鉴中国的相关经验,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未来的工作中,为自己的国家做出贡献。

 

 

说明: /private/var/folders/hw/tw9t0txj6h12d5k_vg4bt_s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110153454/output_1.pngoutput_1

线上合影


此次研修班共有22名官员学者参加,为期21天。开班式结束后,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王玉主教授做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合作”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