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选拔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1-07-12 阅读: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实际岗位需求,现启动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21712日至719

二、岗位需求:

2021年度,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共需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3人。教师志愿者任期一般为1-2学年。


三、报名要求

(一)报名对象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一定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较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汉语教学能力,具有至少一项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并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5.年龄原则上在22-50周岁之间。


四、申请程序

(一)个人报名

1.申请人填写《2021年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2.表格未填写完整、未手写签署姓名的将不予受理。


(二)单位推荐

请申请人所在院系或单位在表格内填写推荐意见,需如实对申请人的思想品德、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评价。报名表需由所在院系或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否则将不予受理。


(三)提交材料

请申请人于7191200前将申请表等材料打包发送至lixinlei816@sina.com


五、选拔考核

我院将在汇总报名材料后进行资格审查,并将组织合格的申请者参加统一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申请人请关注个人联系邮箱,保持手机畅通,以免遗漏通知。


六、录取培训

我院将考核合格人员信息提交至语合中心审核,根据语合中心审核结果确定最终培训和录取人员。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本通知由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人:李老师  邮箱:lixinlei816@sina.com  电话:010-64759826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