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来源: 日期:2019-09-20 阅读:

9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系列讲座正式开讲。讲座第一期特邀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应辉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此次讲座的题目为《汉语国际传播研究的新视野与新方法》。吴教授从学科背景、学术研究新视野和研究方法等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通过大量真实的例子,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汉语国际传播研究的新动态。讲座过程中,吴教授注重通过师生互动启发大家思考,还鼓励大家要开阔学术视野,拓宽学术思路,形成学术研究的整体观,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经历,未来在汉语国际教育传播领域大有作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向吴教授请教了各自关心的问题,吴教授一一认真作答。整场讲座持续近三个小时,受到学生广泛欢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明教授携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及首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悉数到场聆听了讲座。

    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还将邀请社科院、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分享研究成果,传授教学经验,助力学子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