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公告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接收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调剂考生公告

来源: 日期:2019-03-21 阅读:

2019年,我国际教育学院招收全日制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专业代码045300)40名(其中10名为扩招名额),学制3年。根据已确定一志愿考生初试情况,尚有7名缺额,可接收部分调剂考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调剂条件

1.符合国家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汉语国际教育)相同。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汉语基础、汉语国际教育基础)相同。

4.满足国家2019年有关研究生调剂的其它要求(以国家2019年调剂政策为准)。

5.我院确定拟予复试考生名单将综合考虑多项因素。初试总分数在350分以上、英语单科成绩在50分以上的申请考生将优先纳入拟予复试考生名单。

二、调剂申请办法

1.调剂申请

调剂申请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上进行的申请,这是调剂申请的必经环节。

考生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提交调剂正式申请(按要求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选择为调剂学校,并选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我校该专业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3月21日12:26—3月26日12:26。请有调剂意向的同学在该段时间内进行申请,我院会尽快筛选出复试考生名单。

2.调剂复试名单确定及公示

我院将根据所接收调剂申请的考生信息,视情况确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并在网站http://gcce.gscass.cn公示。同时,我院也将及时与拟予调剂复试考生取得联系。

三、复试办法

1.复试时间和地点

(1)复试时间:4月2-4日。

(2)复试地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市望京中环南路甲1号)。

2.复试科目及形式

3.复试相关的具体安排请考生届时关注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gcce.gscass.cn最新通知。

四、联系我们

联系部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中心

联系电话:010-64748650

电子邮件:lixiaoting@cass.org.cn

网址:http://gcce.gscass.cn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