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发展战略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8-12-21 阅读:

2018年12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未来发展战略研讨会。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著名英语教学专家蔡文美教授,中国十佳杰出国际项目经理、国际企业管理培训与咨询专家李敏老师及国际教育学院战略合作伙伴老青教授和杨朝晖教授等作为特邀嘉宾。

研讨会由职业素养提升工作坊、2018年工作回顾及2019年工作计划三部分组成。

职业素养提升工作坊分为规范、专业、得体、精彩四个主题,本次会议改变以往请专家讲座的方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员工自己作为讲师从学校规章制度、公文写作、项目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礼仪、表达能力、办公软件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与会专家给予点评和指导。

2018年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完成了2018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援外培训项目共邀请到来自46个国家308名官员和学者来华参加研修活动,完成中国社科院国际合作局交办创新工程项目3期,培养非洲国家官员和学者21人,培养香港教师及大学生49人。合作办学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完成第六期60人招生计划,首期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录取29人,于11月25日开班。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项目初步完成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设计、导师库与授课师资团队建立、学位与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建设,正在招生。国际化人才培训项目为中海油服等企业与党政机关培训160人次,本年度国际预科教育步入正轨,正在对接国外优质教育资源。

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将按照学校创新工程的要求,深入“一带一路”相关的研究与培训,将以科研与人才培养为导向稳步推进。

2019年学院将继续加强团队建设,开展科学化的项目管理培训,提升员工的专业素养,建立系统高效的管理体系,打造国际教育品牌项目。

与会专家对国际教育学院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国际教育学院团队是一支具有“中国特色、国际水平”的队伍,是一只具有国际视野、理解多元文化,懂得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复合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团队。